云月壹

【人杰鬼雄】我在等一个人

我也不知道算糖算刀
他们是对方的,ooc是我的
第一人称,我为自设

今天真不是个好日子,至少对我来说是的,遭了劫路的不说,还好巧不巧遇上了追杀的仇家,不得已只得一路躲进了山里头,跌跌撞撞的到了间破庙,也顾不得有没有人追上来,当即便喘着气坐了下来

“喂,姑娘你一个人在这干啥呢?”

我有些愕然地抬了头,朝着声源寻去,只见一少年立在我面前,一袭红衣可谓是张扬的不得了,长发扎了几个辫子,随意的绑在脑后,彰显其主人的随意性子,一柄长刀随性的放在肩上,修长的手指抓着刀柄,瞧着我的眼睛透着股戏谑,左眉上挑,嘴角勾笑,笑嘻嘻的,似是看我没反应,语气中又带了些不耐

“嘿,问你呢,你好歹答一句不是?”

“我被人追杀了,躲着呢。”

我抬眸望他,淡淡的说了句

他应是笑了一声,手腕提了提,把刀拿了下来,卡进了残败的青石砖里,刀柄上的红带子张扬的飘扬了几下

“你说外面那几个看起来就贼眉鼠眼居心不轨的家伙啊,我早干掉了。”

我惊讶的看向他,那几个虽不算是高手,但也绝非可轻易解决之辈,不然我也不会如此狼狈。这时我才细细打量起他来,才发现他红衣上点点滴滴的黑红色血污,和长刀上流下的鲜血

他看着我,张扬的眉眼透着明显的骄傲,像他的长发一般,满是傲气

我撑了下自己,站了起来,下意识比了一下,他比我高差不多半个头,以至于我看他的时候,还得微微仰头

“你是谁?还有,谢谢。”

我冷着脸,这样问道

他似是愣了下,然后又笑了起来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来

“不用谢,我只是随手罢了,我叫王琳凯,叫我小鬼也行。”

“我在这里,等一个人。”

这回轮到我愣住了,我左右看了下,残败的小庙,摇晃的房梁,已经看不出原本面貌的神像,总之……一言难尽,我再次看向他,眼神透着疑惑

他许是看出了我的疑惑,抿了抿嘴,从喉咙里发出笑声来

“哈哈哈是我说错了,不是这里啦,是上面那个。”

他顺势向上指去,沿着在葱茏林间隐约可见的山路,有一座高堂庙宇立在山顶林间,看起来也是年久之物,但与身边这地相比,好了不是一星半点

“我就是在那里遇到杰哥的。”

他看向那座庙宇,嘴角勾起和眉间的笑意逐渐扩大,黑色的眼瞳熠熠生辉,甚至有一瞬间,让我产生了一种连星辰都在此闪烁的感觉

在他说出“杰哥”的时候

我立在那里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

他猛的转过头来,一副突然想到什么都模样,拔起刀别到腰间

“喂我说你想不想听个故事?我跟你说,要是你陪我上去一趟,我就把你护送到山下去,你说好不好?”

我看着他兴致勃勃的表情,猛的笑出了声,这算哪门子的自说自话啦,不过心下斟酌几下,似乎也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交易呢

而且,他似乎很寂寞

“好啊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,走走走!”

他咧开嘴,眼睛都眯了起来,抬腿便向外走,似是下意识的来抓我的手,随后愣在了半空,最后收了回去

“抱歉啊,我习惯了。”

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,有些尴尬的笑了两下

“走吧。”

这间破庙虽说是残败不堪,但这山上的确是葱郁的,因而山路也是有些崎岖,不过看起来像是被走过数次的模样,倒不容易走岔

走着走着,红衣随风吹扬了几下,他望着前方,不知怎的就说了起来

“那是几年前了吧,我整日闹腾的,也不知道收敛,不知怎的就招惹了人,嗯……大约就像你这般,不过没有你这么狼狈,这山我从小玩到大,熟的不得了。”

“但我一路跑到山顶 到底也没能甩掉那帮混蛋,还是有几个不依不饶的追了过来。”

“是杰哥解决了他们。”

“他穿着件黑衣,衬的他格外的白,拿着把长剑,几下便把那几个人解决了,我当时就想,这世间哪来这么帅又好看的人。”

他瞧着前方,眼底满是憧憬,诚挚又单纯,以至于一眼就能看破

但那又似乎不只是憧憬,似乎还惨杂着别的情感,复杂却又简单

“他收了剑,血滴到地上,发出轻微的响声,转过身看向我,抿着唇,眉眼间透着冷意,脸上白的没有一丝血色,嗯……怎么说好呢,总之就是贼白贼好看,他看着我,黑色的瞳看着我,仿佛闪着星光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,拔腿就向他走去,但还没等我走到他面前,他突地就消失了。”

“你明白我意思不,就是你啥都不知道,一下子人就没了,完全看不出来为啥的那种,能明白不?”

他转头看向我,我虽是有些迷茫,但还是点了点头

“那就行,我继续说了啊,我当时还愣在原地呢,就猛得被拍了下肩,我的妈呀,那把我给吓的,三魂六魄都给我吓去一半。”

“然后我一转头,他就站在我后面,嘴角勾着淡淡的笑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到我吓傻的样子,他噗的就笑出了声,那一瞬间,他脸上的冷意全消失,就是……就是有一种……春暖花开的感觉,嗯……总之我那吓没了一半的三魂六魄都给招了回来。”

“他就那么笑着,对我说。”

“那边的小鬼,你好,我叫朱星杰。”

他微微弯眉,珉嘴勾唇,眼眸间溢满了笑意,做出了另一副表情,甚至有一瞬,我竟朦胧的瞧见了另一个影子,只怕是错觉罢

“我当时直接就愣了,结结巴巴的说了自己的名字,现在想想可真是丢人。”

言罢,他还做出了一副嫌弃模样,嘟起嘴吐了口气

“然后他笑的更开心了,我就那么愣在原地,傻里傻气地也跟着笑了起来,真的,蠢得难以直视了都,总之就这样莫名其妙就聊了起来,为什么来者?嗯……我记得杰哥说……这叫……嗯对,投缘!”

“说真的,我觉得我俩那样,根本不是投缘能形容的,我们几乎什么都能聊上,你知道吧,就有一种‘我前半辈子怎么少了个你呢?’的感觉,那个什么词来着?唔……”

“相见恨晚?”

“对对对对,就是这个,行你听我继续说啊。”

“之前我不是说他很神奇的消失了嘛,然后后来……嗯…我也不太记得聊到哪了,总之我就是问了一句他是怎么做到的,我记得他当时轻轻笑了一下,对我说”

“你想不想跟我学本事?”

“你要是哪天赢了我,我就告诉你,好不好?”

我看到他抿唇浅笑,浑身散发着温柔与傲气,那种感觉,与他自己的傲气是不同的,他是张扬的,肆意的,但这是一种,既不能说是内敛也不能说是外扬,你可以又可以明确的感觉到的,它和浅浅的温柔和独有的自信混杂在一起,就那样展现在你面前

那一刻,我明明确确的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,甚至有一刹那,我看见了另一个人的面容,不清晰,又的确有那样一个轮廓在,或许只差一点,我就能实实在在的看到那个人。

“他一定很重要。”

我猛的出了声,他这才回了神,转过头看向我,浅笑了一下,点了点头,然后又转了回去,指着前面说

“到了。”

这不算是多华丽的庙宇,但也并不简陋,想来从前也是香火不断之地,因而现在仍透着大气,他站在那里,凝视着那座庙宇,他的眼神,仿佛穿过了高墙红瓦,到了不可测的地方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许是那次相遇,那回记忆,那片星空

那个人

他把手放到刀柄上,紧紧握住,手指微微颤抖

“我曾经问过杰哥一个问题,我问他,他喜不喜欢我。”

“他给了我一样的回答,”

“所以我在这里等着,”

“等我的那个答案。”

他低下头,散乱的头发遮住了半边脸,叫我看不清他的神情,最后他抬起头,咧开嘴,转过身

“走吧,我送你下山。”

“好。”

下山的路似乎好走很多,他虽又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他杰哥的好,可很快,就到了山脚,他把我送到一家客栈前,笑着对我挥了挥手,转身便要走

我喊住了他

“喂,你真的要一直等下去吗?”

“那当然。”

“你知道……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我知道他或许已经浪迹天涯

我知道他或许已经将我忘了

我知道他或许已经……不在了

可我不后悔

他没有再说话,可他的笑容,他的傲气,他的背影,已经告诉了我答案

他不曾后悔

而自始至终,他不曾问过我的名字

“我在等一个人”
“他欠我两个答案”
“所以我在这里等着他”
“等他告诉我答案”
    我等不到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兔的碎碎念:
我总算突破自己的字数限制了
将近三千字,可喜可贺啊
话说为什么……看我文的小可爱……都不喜欢评论呢???

评论(12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