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月壹

【泊秦淮】我记得

糖……糖吧
这大概听我永远记得脑海里浮现的画面
他们是对方的,ooc是我的

当风吹过街道,初春的阳光透过黄绿相交着的叶子的缝隙,一点点洒落在青石板上

风穿过街道,穿过屋檐,绕进了人家,一下一下,低低的,那是木摇椅的响声,坐在摇椅上的人,他的头发又长长了,发丝垂到了耳边,透着些银白,他微微低了些头,嘴角浅浅的勾着笑

一片落叶随着风飘了进来,正巧落在他放在腿上的书面上,他缓缓拿起那片叶子,那是片枯黄的叶子,轻轻一折,还有轻轻的响声,那是在去年冬季尚未落下的叶子,在风雪中历过了一冬,终于在新叶初长时了却了一生宿命,安然的落了

他瞧着这片落叶,眉眼一弯,眼角的纹折在了一起,他笑着说道

“春天了啊。”

他半坐了起来,打开了膝上的书的硬皮封面,把枯黄的落叶放在里面,凝视几秒,似是愣了下,随后又笑了起来

“有些不合时宜啊。”

可他还是合上了书,再度躺了下去

和煦的阳光带着股暖意,照的人都懒洋洋的,加上春困,人都难免困乏,更不用说现在的他了

“老啦……”

于是他心安理得的半闭上了眼

在困倦与茫然的交织下,透过轻微颤抖的眼睫毛,他似乎瞧见了点点星光

熠熠生辉

那似是一双黑色的眼眸,没有银河在流淌,却闪着他人所没有的光亮,就像是夜空中的一点星光,小小的,却无比耀眼

他是认识那双眼的

他看见了蓬松的黑色发丝垂至眼睑

他看见一只手伸了过来

他看见那个人的嘴唇上下张合着

“老韩啊。”

于是他伸出手,握住了虚空

“诶。”

[多年之后 我们老了也什么都忘了]
[只记得 生命中有你这一刻]

他的眼睑一下一下颤抖着,却终是没有彻底睁开,他怕这一切又像这春风一样,转瞬即逝

于是他握紧了那只手,唇瓣珉出了一抹笑来

那个人也笑了,眨了眨眼,眼眸里闪烁着点点星光,俯下身,搂住了他的脖子

他听见轻却熟悉的话语,那在他的前半生里曾出现过无数次,因而他时至今日也未曾忘却

不,不能这么说

他不仅是未曾忘却,他是深深铭记着的

“我爱你。”

于是他下意识的便答了

“嗯。”

最终一切隐入了黑暗,最终春风都已消散,最终落叶都已沉下,他松开了手,垂到了书上,他歪了头,一滴泪从眼角的皱纹里滑落,隐入了发丝

而他是笑着的

[直到音乐都 停下了]
[直到眼泪都 微笑了]
[直到我成为夜空 最亮的一颗]

[我永远记得 你说的爱我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兔的碎碎念:
这大抵就是我所憧憬的爱情的模样吧
他们真好啊……
可我写的不好……
感觉写着写着又写成妄想症了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