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月壹

(白嬴)若能再与你相见

*看了一天《我们仨》,文风彻底偏了
 *是刀


“天气转凉了吧?”
 我望着窗外随风飘飘荡荡的黄叶,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
 护士正在边上整理东西,听我突然出声,一时间竟没缓过神来,愣了愣,才对我点了点头
 “入了秋,便忙了起来了吧?”我笑着看她,再次问道。大抵是我问到了点上,又或是她本就有话唠的性子,倒是对着我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,我没怎注意听,一直神游着,不过大抵是些苦闷罢了。
 她谈了会,兴许觉得不好,又兴许是太忙,督促着我把药喝了,便拿着东西出去了。
 我笑着看护士把门关上,我已经听见了脚步声,我看着他在护士关门前窜了进来,匆匆忙忙的,还带着外头秋风的气息,许是见他匆忙,护士也没什么反应,由着他进来了。
 他拍了拍衣服,便坐到了我边上来,一手抓住我的手,皱了皱眉头
 “你又没好好吃饭。”
 我有些尴尬,把手收了回来,照例拿着不满的语气说:“你又不怎来看我,管这些如何?”
 他默了默,似是遇了什么烦恼的模样:“我也不想的,只是逐渐没有时间了。”
 我笑了笑,又把手放到他手里
 “天气转凉了,便忙起来了吧。”
 他也愣了愣神,随即点了点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是去年入的院,具体时间是记不得的了,得了什么病也是不怎知晓的,大抵是什么慢性又不甚严重的病,每天喝喝药便好,刚开始的时候,药有很多,许多是苦涩的,我不愿吃,芈月便逼着我吃,我是不想吃的,可看她悲伤的模样,又是不忍心了。
 她毕竟是我唯一的亲人了。
 虽说感觉不大对,可又的确是这样了,她一直带着我,工作又忙又舍不下我,我这一病,不知她是有多受挫了。
 白起便是那在几天后来的,他说他是我的一个朋友,问我是否记得,我当时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 我虽记得过往的事情,但是近几年的却是异常的模糊起来,过往的记忆也有种遗失的感觉,我问其他人,只是说是这场病的缘故,叫我好生养病,不要徒增烦恼。
 他当时暗了暗神色,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竟显出种忧伤,我看着也莫名的悲伤了,便叫他不要露出这副表情来,看着心烦。
 他倒是听话,真的便收了那副表情,走到我面前来,冲我笑了笑,说无碍,总归会想起来的,可在他说的时候,眼神中又透着悲伤,却和刚才的不同,我看不明,便不再说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阿政?”
 他带着疑惑的语气叫我,在我面前晃了晃手
 “怎么了?”
 我猛地从回忆中惊醒过来,对着他笑了笑,把他的手拿来了:“没什么,只是想到了之前见你的时候了。”
 他似是放心的叹了口气,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我是不喜欢他摸我头的,从前,向来是不许的,今日却不知怎的容他去了。
 我突然想起那片凋零的黄叶,突然便出声问道
 “秋天了,不知外面是什么景色,我想去看看。”
 但他自然是不同意的:“不行,外面风大,你还没件厚些的衣服,身子又弱了些,会病的。”
 “我不过是瘦了些,你就担心这担心那的,别是把我当了女人。”
 我有些不满了,感觉他低看了我,我不过是少吃了几顿饭,吹点风又会如何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又突兀的想起去年刚住院的事来了,那时我刚入院,不愿整日在病房里闷着,可又不许随便出去,我懒得与他们争辩,便叫阿起将我偷偷带出去,刚开始只是在花园晃,后来我提议跑到医院外去,他不同意,可惜拗不过我,还是将我带了出去。
 出去后我直觉奇怪,浑身上下都不自在,便又让他把我带了回去,结果那次便被发现了,他们说以后不许在自己出去了,出去也要先说一声才行。
 我面上虽然答应了,心里却是不屑的,后又叫他带我出去,没想到他竟意外的听话,真的不肯带我私自出去了,我心里暗生怨气,虽不知怎么来的,也有一段时间不肯理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最终还是摇摇头,我也不逼他,毕竟只是一时兴起罢了。
 我盯着他的眼睛,又感到一种莫名的悲伤,这与第一次见时不同了,那次不过让人觉着很难过,这次却是压的人喘不过气来了。
 我继而去寻找自己的影子,却没能在那黑色的瞳孔找到自己的身影,许是太黑遮住了罢,我这般想到。
 他的手扶上我的发梢
 “阿政的头发又长了,该剪掉了去。”
 我却说了一句没头尾的话
 “我总觉得你今天异常得令人悲伤啊。”
 他咬了咬唇,松开手坐了回去,张了张嘴,正要说话时,门却开了。
 来人是芈月,她穿着一条黑裙,紫色的长发梳的直直的,一直垂到腰间。这与她从前的穿搭是不符的,但的确是好看的。
 她一直不怎来看我,大抵是因为忙吧,所以也一直不曾见过阿起,看到她来,我倒也莫名的有些欣喜,正打算与他说时,却发现他已经起身一副要走的模样。
 “阿……”
 我张口便想唤他,却被芈月打断了去
 “政儿……”
 我听见她叫了我一声,语气却是颤抖着的,还带着些许的悲伤,我转过目光看向她,发现她一手紧紧抓着包,嘴唇微张,紫色的瞳看着我,眼圈周围泛着红,泪珠正在她眼眶中颤抖着,左脸已经滑落了一颗,让美丽的妆容变得破碎了。
 我愕然,又把目光看向门口,他站在门口回头看着我,眼神中有不明情绪沉浸着,我却看不明白,他看了我一眼便匆匆走掉了,再没转头看我一眼。
 我愣在那,不知过了多久,我低低的出了声
 “祖母……”
 抬起头时,才发现我早已泪流满面

兜兜转转,我终是想起来了
 那个人,一年前就早早的死去了。

许多年后我才明白那个眼神的意思,
 那是,
 再见。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本兔的碎碎念:
 今天学校运动会,在学校想了将近一天,回家大概写了两个小时吧,虽然中间一直在玩,不过幸好还是写完了
 虽然已经第二天了……
 这篇写了将近两千字,是我文里面最长的了,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这种文风,但是我想尝试一次。
 这是一个妄想症的故事,以后我大概会像‘我好想你’一样出一个系列的来讲前因后果
 (虽然我‘回望历史’的坑都没填完)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