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月壹

(白嬴)生而为王

*甜
*不知道什么向
*起哥第一人称
*全篇夸政

我初见他,是在殿试的时候,我是个武将,有幸得观,他坐于我不远之处,微微低头便可瞥见他,他低着头,头发随意的扎在脑后,几缕垂至胸前,落于案上;他发白如雪,阳光照耀下又似是淡金,朦朦胧胧的泊着层光。

刘海低垂,遮了他大半张脸,瞧不见神情模样,但我下意识的认为,这发下该是张瘦削坚毅的脸,眉眼中应尽是骄傲,唇角许是绷着的,眼眸中透着的是势在必得的骄傲。
没有为什么,我就是这么觉得。

我望着他,脑中痴痴的构想着,不时,殿试便结束了,他落了笔,同他人一起站起了身,低头理了理衣袖,抬了头。

一如我所想,他面色紧绷,金瞳却尽显高傲,不过他比我想象的更清秀些,肤色偏白,整体偏瘦,但不是瘦削的那种,嗯……怎么说好,算是恰到好处的那种,不会太硬也不会看着很软,让人一眼看去就很舒服的那种。

他微微偏头,同我目光相撞,他歪了歪头,眉眼舒展开,唇角珉出一抹淡笑,转身走了。

我愣在原地,片刻也转身出去了,眯眼望着天空,觉得世界真特么美好。

我再见他,已是三日后出榜之后了,他中了状元,得皇帝亲见,我知晓后,又求得了观看的位子。

那天他头发梳的规整,服帖的垂在脑后,他行了礼,得旨后站了起来,抬头望着帝,嘴角似勾着若有若无的笑,直面于帝王,他面色自如,气势也未退却半分,虽是处在下位,我却愕然产生一种他才该为王的错觉。

我被自己的想法下了一跳,摇了摇脑袋,回过神来,发现他已领赏退下,现在是榜眼上去了。我失了兴致,低了头,却发现他不知何时走到了我身边,我有些迷茫的看着他,他笑了下,对我眨眨眼,用口型说了句
‘你好。’

我呆呆地站在原地,下意识的轻声应了句:“嗯,你好。”

大抵是因为看到我这傻傻的模样,他低声轻笑了一下,又若无其事的抬起头,转身面向大殿,背在身后的手却悄悄从袖中伸出,对着我挥了挥。

我发现他比我想象中的更可爱。

出了殿后,他顺势同我一起出了宫门,我记得他当时笑着对我伸出了手,舔了舔微红有些干裂的唇瓣,说道
“你好。”
“我是嬴政,叫我阿政即可。”

他微微歪头微笑着,发丝有些许的凌乱,刘海遮了些左眼,却映得他的金瞳愈发璀璨。

我不着痕迹的咽了口口水,觉得天神也大抵不过如此了。
我握住他的手,说道:“白起。”

他轻笑一声,松了手,说道:“我知道你,武安君公孙起,你父亲也算是个有名的人了。不过你若叫我阿政,我叫你阿起可好。”

他笑着对我眨了眨眼,白发随着他的动作微微向下滑了些,我又呆了去,只听见自己说
“好。”

之后我们便逐渐熟络起来了,偶尔会一起喝酒,他封了个不大不小的官,品阶与我相似,我虽有着个武安君的封号,却也只是个普通将军,没什么实权,日常也不过混混日子罢了。他却是认真的不得了,我后来再去找他时已经是不通报直接翻墙进书房了,他定是在处理公务了,我当时很长一段时间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么认真的去做,明明都是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

后来我在某次同他喝酒时,才想明白

我记得当时我们坐在院子里,应该是他的院子了,酒壶放在一旁,各自倒了两杯酒,那天月色很美,月光照的他的面容忽暗忽明,散开的白发几缕垂到了石桌上,他低着头,并未去管。

我当时想是醉了的,饮下那杯后,看着他,鬼使神差的说道:“有时候,我真觉得阿政你才是该坐上那个位子的人。”

他自是明白那个位子的意思,浅珉下酒,微微低着些,刘海遮住了眼眸中道不明的情绪,笑着说道
“有些话是不乱说的,阿起。”

那一刻,我不知怎的就明白了
不过仅因他是嬴政。

后来不知哪来的实验,拉了我们几个武将做试验品,结果却只有我一人作为成功品存活了下来,而剩下的那几个,大抵都死了吧,我并不很关心。

后来不知怎的升了个大将军的职,即刻便要求率军去战场支援,那时我才有些明白这实验的意义。因为这实验彻底让我成了无往不胜的怪物,我的血液和眼睛都一并成了蓝色,只有那黑发没变,我所拥有的情感都变得淡薄了,当时出来心里唯一的念头便是
阿政
我如今唯一的牵挂。

去战场那天阳光很好,但已是秋天,风还是有些冷的,他来送我,外面披了件黑色的衣物,好看的紧,他站在城墙上,双拳紧握着,低着头,风吹过他的头发,,宛如一只蓄势待发的狮子,锋芒毕露,不过最终他还是扬起头来,对我道了一声保重。

“嗯,保重。”

今宵绝尘而去,此生只待寻你

我后来再见到他,已是三年后了,他剪了长发,骑马领军而来,身披金甲,白发随风飘扬着,阳光下如多年前所见一般璀璨。
三年里,他瘦了不少,也成熟了不少,突地就变成了初见时我想象中的那模样。

他骑马缓步到我身边,风吹起他的发梢,露出满待笑意的金瞳来,他浅笑着,笑容如光,金瞳璀璨不已。
“白大将军,好久不见。”

我摘了头盔,翻身下马,行军礼而跪,抬头望着他,笑言道

“臣白起,参见陛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兔的碎碎念:
还是没写破两千,不开心
其实就是想夸一夸阿政……
然而我的坑还没填
真是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低产兔又上线了,怕是要废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