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月壹

【白嬴】人无再少年

我流星夜白昼
呜呜呜我爱少年
他们是对方的,ooc是我的




对于光来说,被星所救并收留的那段日子,是人生中最美好,最令人怀念的时光

而对于星来说,救下光后的每一天,每一刻时光,都是日后不断咀嚼翻腾的记忆

他们是“黎明的双生子”,他们相似又相反,他们相伴而相知。

那是一个雨后的早晨,阳光挥开阴霾,明媚的令人心旷神怡,这样的日子,总是让人忍不住要出去跑一跑,闹一闹的。于是星在吃过早餐后便直奔去了花园

“光!!!”星一边跑,一边大喊着向站在花丛中的少年招手,白发的少年闻声转过身来,金瞳在阳光下闪烁,直抵人心,他露出微笑,对着奔跑的少年说道

“星,你来啦。”

星气喘吁吁的跑到光跟前,汗水从额间滑落,却挡不住少年灿烂的笑容,红色的瞳里映照着光的模样,阳光落在他的脸上,像是要与他融为一体一般

“这个送给你,星。”

在星还在喘气时,已经被光拿着手腕套上了一个不知是什么的东西。他抬起右手的手腕,上面正正地挂着一个手环,比星的手腕要大一些,柔软的草茎被编织成手环的模样,一朵盛开的白花被细心的绕在了手环里,可以看出制作者的精心。

“光,这是你编的吗?谢谢你,我很喜欢!”

星看着挂在自己手上的手环,惊喜的说道,他笑着,眼里溢满着喜爱。

“你喜欢就好”光微笑着说道,拉着星向花园的亭子走去“今天侍女放在屋子里的刚盛开的栀子花,我偷偷拿了一束来。”

“我本来还担心你会不喜欢,现在可以放心了。”

“栀子花的花语是:永恒的爱与约定。”

“就像我们约定好的,”

“无论今后如何,都要永远在一起/无论今后如何,都要永远在一起。”

少年手牵着手,相视一笑,异口同声的念出两人共同的秘密,那是在繁星闪烁的夜晚,对着流星许下的愿望

【永远在一起】

这是带着少年人的天真和对未来的憧憬而许下的愿望,美好而纯真,是如星星般闪烁着光的。

“对了光,你最近的剑术练的怎么样了?”

“还可以吧,老师夸我进步的很快呢。”

“我就说你有学剑的天赋吧!嘿嘿,我眼光很好的!而且你不是政治文学什么的都学的很快嘛,我可是一眼就看出来你超有天赋的哦。”

“嗯,谢谢你,星。”

聊着聊着,光突然沉默了下来,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星看着他,有些疑惑的搭上他的肩膀,凑过去,问道

“怎么了光,不舒服吗?”

“星……或许再过一段时间,我就要走了。”

光转过头看着他,有些闷闷的说道

“哎呀,那有什么嘛,没关系的啦;不过……等你到时候当了国王可要记得来找我哦!”星拍了下他的肩膀,笑着对他眨了眨眼,摇了摇手环上的栀子花,接着说道“咱俩可是说好了的,你要是敢反悔,我可饶不了你。”

“嗯,说好了的。”

然而时光变迁,瞬息间,风云便已更换了好几个轮回

而少年也早已长大,象征永恒的栀子花也已凋谢,落到了不知名的地方。

因诅咒沦为怪物的男人提着镰刀在森林的边界不停游荡着,黑夜中,云满无星

已成青年的光提笔又写完了一份文书,他看了看天空,阳光明媚。

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忘记这里写什么所以随便写下:

栀子花的花语是:坚强,永恒的爱与约定,一生的守候

故事在这之后,光剑会破开怪物的面具,白昼会将星夜从深渊中拯救,所以花有重开日

但他们都不再是过往的摸样了,也回不去了,所以人无再少年

其实我觉得挺甜的

评论

热度(25)